邯郸市领创中等专业学校,是经河北省教育厅、邯郸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中职学校。
领创新闻

孩子不想上学、不爱读书,家长应该怎么办?

时间:2019-05-29 08:59:13 发布:领创中等专业学校 来源:领创中等专业学校

          孩子不想上学都是有原因的,有问题就要先解决好,只有把话说开了,把事情的根源找到了,才能让孩子没有心结继续开心地读书,提高学习成绩。

u=3903105096,1551591739&fm=26&gp=0.jpg

孩子不上学要调整好情绪和孩子沟通

家长不能因为孩子不上学就火冒三丈,或者是上来就打,即使是有的孩子很不听话。首先家长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只有心平气和才适合坐下来和孩子沟通、解决问题,光靠吵或者打骂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相反只会让问题更严重,甚至最终发展到无法控制的局面。

u=731984704,2463309937&fm=26&gp=0.jpg

了解孩子为什么不想去上学

孩子不想上学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家长不能靠自己的猜测就下定论,孩子一般都心思单纯,如果家长能把孩子当成朋友去交谈、出谋划策,相信孩子会很愿意分享自己遇到的困难,所以家长最好帮孩子一起解决问题。

下载 (2).jpg

知道原因后要好好开导安抚

孩子年龄小,遇事少,很多问题想不通也很正常,家长可以根据孩子遇到的问题举例子加以开导,安抚孩子的情绪,先不要着急送孩子去上学,等孩子情绪平复了再做打算。在此期间可以和孩子商量对策,劝说孩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说之以利弊,让孩子学会正确看待和面对眼下发生的事情。

u=3593284113,1741016446&fm=26&gp=0.jpg

家长还能为孩子做些什么

孩子不想去读书,如果事态严重的,可以考虑和老师沟通一下,看看有没有其他办法,实在不行还可以做转学的准备,让孩子换个环境。但是一般情况下不建议转学,因为这是一种逃避的表现,最好的方式就是勇敢去面对,如果每次一遇到问题就想着怎么逃,对孩子来说也是不利的。

 

此外,还可以让孩子的朋友帮忙开导,当然这也是需要经过孩子用意的,如果孩子不愿意让朋友知道此事,不建议说,否则孩子将失去一个最好的伙伴。

友情链接

0310-8170888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日:9:00-17:00)

扫一扫 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