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领创中等专业学校,是经河北省教育厅、邯郸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中职学校。
领创新闻

孩子早恋了怎么办?家长要干涉吗?

时间:2019-05-29 08:52:17 发布:领创中等专业学校 来源:领创中等专业学校

 早恋的情况分为很多种,一种是孩子因为缺乏安全感而选择早恋的方式来弥补自己的安全感,还有一种就是缺乏关爱,希望从早恋对象的身上获取精神上的安慰,或者说身边的早恋现象较为普遍,孩子往往将这种行为当作潮流的一种体现,可以通过早恋来标新立异等等。这些情况中,大部分的根源都来源于家长和孩子学习环境的影响。

u=1975584146,3573419607&fm=26&gp=0.jpg

在遇到孩子早恋的时候,家长应当怎么做呢?
其实,家长应当从预防孩子早恋做起,预防永远都比亡羊补牢来得更加轻松,只需要家长将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抽出一点用语陪伴孩子,从小到大给孩子培养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和恋爱观念,让孩子从小便知道,早恋不管是对自己的成长还是对自己的成绩都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不要因为想要避免孩子早恋就杜绝孩子接触这一系列的东西。世界很复杂,想要完全杜绝孩子接触到早恋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不能将孩子养成一个井底之蛙。
下载 (1).jpg
关心和爱护是家长能有效避免孩子早恋的途径之一。上述讲到的关于因为缺乏关爱而早恋的行为,其实这种早恋行为大多都是家长造成的,因为孩子从家长的身上感受不到关爱,大多孩子在早恋之前都会经历一段复杂的心理变化,甚至就算知道早恋行为不被认可,也依旧会选择这样做,因为自己想要从另外一个人身上感受到关心和爱护,想要寻找存在感。所以父母一旦因为工作的原因儿忽略掉孩子的情绪,就很有可能会直接导致孩子早恋。
下载.jpg
环境对于孩子早恋也有一定的影响,身边的人事物都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思维,因此家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应当为孩子选择一个管理比较严格的学校。但是有的家长不仅会为,倘若孩子早恋行为已经发生了怎么办?其实很多家长在阻止孩子早恋的时候常常会选择用“拆散”的行为,让孩子和自己所谓的“男(女)朋友”断绝联系,但是这样反而是一种容易造成更严重事情发生的方法,孩子既然已经选择了早恋,那么就证明了孩子心中已经拥有了叛逆的心理,强行拆散只能让孩子更加无法自拔。
家长这个时候能够做的应当是告诉孩子,早恋的危害,在无法劝诫的情况下,尝试着理解孩子,告诉孩子应当和异性正常交往,并为孩子进行适当的性教育,避免更加不好的情况发生。
友情链接

0310-8170888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日:9:00-17:00)

扫一扫 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