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领创中等专业学校,是经河北省教育厅、邯郸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中职学校。
领创新闻

家长如何关注孩子的心理、解决问题、疏导情绪?

时间:2019-05-29 09:26:49 发布:领创中等专业学校 来源:领创中等专业学校

 

首先不要做一个屏蔽的家长。有的父母把任何可能给孩子造成挫折感的事情都过滤掉了,总是站在孩子的前面把可能出现的让孩子沮丧的事情都摆平,给他永远准备好各种可口的食物,准备好干净合适的衣服,带他去各种游乐场所。

如果在学校和小伙伴有任何的不愉快,也是第一时间出面帮助解决。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孩子不知道自己还会在某一方面受到挫折,总是觉得自己得到的一切都应该是最好的。父母爱孩子就应该把孩子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和应该体会到的感受全都还给他,恰当适时的帮助就可以了。千万不要什么都代替孩子做了,这样的结果真的不是为孩子好。

90ee-hvhrcxm5060199.jpg

其次要放手让孩子做一些事情,尤其是做一些家务活动。很多人都对家务劳动存在认识上的局限,认为就是一种体力上的劳动,其实除了能锻炼体力,还对脑力、综合能力有很强的推动促进作用。比如说让孩子收拾房间,这时候他就要谋划先要打扫哪里,怎么整理就干净整洁了。这个过程也是思考的过程。

最后还要让孩子明白付出才会有收获。现在很多的孩子都是吃、穿、用现成的,都不知道粮食是怎么来的,这样又怎么能学会珍惜呢?明白了付出背后的艰辛才能珍惜自己现在拥有的一切。

友情链接

0310-8170888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日:9:00-17:00)

扫一扫 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