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领创中等专业学校,是经河北省教育厅、邯郸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中职学校。
领创新闻

马云退休后的全新征程——改变教育!!

时间:2018-09-21 08:48:16 发布: 来源:ASEO直通车

 今天,所有人都只看到马云宣布退休,

却没有看到,

中国即将迎来一场新的巨变!

21.jpg

 

北京时间2018年9月10日,教师节,马云突然发布重磅消息。

马云宣布: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22.jpg

消息一出,全网爆炸!

众多网友纷纷留言:

“没有马云的阿里还是阿里吗?”、“没有马云的支付宝还是那个造福百姓的支付宝吗?”

所有人都为这一消息陷入了沉默和沮丧,甚至留下了泪水。都认为,这个百姓心目中的英雄将要挥别战场了。

然而事情的真相并非如此!

马云不仅没有告别,反而开始了一场全新的征程!

马云说到:退休不是为了去享受人生,而是为了做更多的事。

马云要把最后的力量留给了我们的下一代!

 

这场全新的征程叫做:改变教育!

在马云的公开信中,他说:我想回归教育,当老师,做我热爱的事情会让我无比兴奋和幸福。

没错,马云要回去当老师了,把阿里交给张勇,自己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推动中国教育体制的改革。

23.jpg

早在1994年,马云就曾说英语教学以四六级为准审,过与不过论英雄,而忽略学生的听说读写,这就是拔苗助长!

现在24年过去了,这样的教育模式仍然没有改变。所有都以分数论高低,排名论好坏,孩子上学第一件事就是背书。

分数、名次、背诵,成为了孩子们悬在头上的“一把剑”。而长大后,成功的往往是那些背书不咋样、名次靠后的孩子。

24.jpg

在马云的眼里,孩子考数学语文,85分就够了,天天让孩子提分提分,还不如体育好一点、美术好一点、唱歌好一点!

还记得马云去年发出的这个警告吗?

“如果我们继续以前的教学方法,对孩子进行记、背、算,不让孩子去体验、去尝试琴棋书画,三十年后孩子们保证找不到工作!”

说这句话的背景,就是人工智能的到来。很多人都在担心自己会被机器人抢了工作,却从未想过自己孩子的未来。

所以,不必再为马云的退位而陷入沮丧和惋惜。我们应该是欢呼,因为终于有人站出来“唤醒”我们的后代了!

李入元:让学生玩,不然他们将来找不到工作!

 

在中国,马云的创业故事,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了。

从一个师范老师到今天的中国首富,从“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到今天的支付宝遍布全球,网友们口中的“国民爸爸”。

马云的故事激励了一代人。

25.jpg

但他却一脸真诚地说:

“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是创办了阿里巴巴。”

26.jpg

“我从来没碰过钱。” 

a.jpg

“悔创阿里杰克马”,成了网友调侃马爸爸的金句。 

很多人不知道,他的下句话其实是:

“因为我最快乐的时候,是一个月拿91块钱,我当老师的时候。” 

aa.jpg

他出席任何场合,

都毫不掩饰自己对“老师”,

这个职业的念念不忘。

“教师是我最喜欢的职业”、

“我可能会重新走上讲台,做回老师”; 

ab.jpg

 “我进入商界完全是误打误撞,

其实我最想做的是老师!”

ac.jpg

 马云也不是说说而已。 

——2014年12月15日,“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并设立了一亿元人民币的“杭州师范大学马云教育基金”,用于支持母校杭州师范大学的发展。 

——2015年9月16日,“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正式启动,每年将向100名乡村教师提供总额1000万元的奖金资助和持续三年的专业发展支持。

——2016年7月4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在杭州发布“马云乡村校长计划”,计划10年投入约2亿元人民币,寻找和支持中国优秀的乡村校长。 

——2017年,马云通过马云公益基金会,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设立了名为Ma-Morley奖学金计划——这笔2000万美元的奖学金,是纽卡斯尔大学有史以来收到的最大规模捐赠。 

....... 

21.jpg

他甚至将自己的微博名改成了: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

22.jpg

领创教育架构师李入元教授,他的前瞻教育思维模式和马云的改变教育初衷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不同的是,当马云在努力实现这个教育梦想的时候,领创教育已经坚持教育理想,领先马云十年!

领创敢于挑战,并且将自己的教育模式称之为“中国创造”。

智能手机刚刚进入市场,还处在概念阶段,领创李入元教授便大胆购入智能手机作为教学工具,发给学生,在玩中探索学习,寻找乐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探讨分享,最终达到玩中学、学中玩的目的。

学校出费购入商品,让学生无风险去销售,所得利润全部归学生所有。目的是让学生们增加对社会的接触面,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组织学生们去爬山接触大自然,去北方最大的民窑体系磁州窑学习了解传统文化,重走地道战遗址不忘历史……甚至在双11电商节让学生们参与抢购,但是为父母而参与,用礼物来感恩家庭,感恩社会,懂得爱,理解爱。

因为,领创是为了学生一生的幸福和发展奠定基础,是改变命运的教育,而非其他。

【ASEO就业保障】做职业教育的“中国创造”

央视报道互联网ASEO专业

 

马云将挥别互联网战场,卸任阿里掌门人的日子,更是中国教育体制改革的开始!

20年前他发现了教育的问题,没有立刻去改变。是因为他看到了更急需改变的东西:存钱的银行和看病医院。

有人说马云重回教育,是不忘初心,活到极致的真实写照。其实这是一个中国企业家,顺应历史进程的大无畏。

也许很快,校园里不再是朗朗的背书声,而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也许很快,我们的后代将迎来最好的教育,真正少年强则中国强!

来领创教育学习,

不用再等马云爸爸,

选择前瞻教育,

成功就在眼前!

友情链接

0310-8170888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日:9:00-17:00)

扫一扫 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