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领创中等专业学校,是经河北省教育厅、邯郸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中职学校。
领创新闻

领创学生看 “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观后感

时间:2013-11-06 17:58:27 发布:李林 来源:未知

前言:

青春已经伴着我们走进了大学的校园。大家活跃在这美丽的校园中,拿着课本,背着书包,青春的脸盘上洋溢着阳光的气息。青春的梦想更是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编织。青春的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是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是火,点燃希望的灯!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领创教育大一学生观看俞敏洪济南 “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的演讲视频写下的观后感及梦想畅谈!现摘录四篇,以示分享:


梦想这里起飞

——A10班  张培


人,生而有梦想,生命因梦想而精彩。

自信是成功过的第一步,记得俞敏洪说过这样一句话:“  如果说一个人的相貌和成功有关,那就不会有马云和阿里巴巴,因为如果在座的同学认为马云长得好看,那一定是审美出了问题。 ”这句话就是针对那些因为外貌而自卑,而不敢去追逐梦想的人不要让自己的外表或者什么外在的因素泯灭了自己追求梦想的权利,只要自己喜欢,只要是想拥有的那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拼搏出自己的风采。

在做任何自己喜欢的事的时候要时刻坚信自己是可以做到的,千万不要有退却的想法,要有一个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即使是失败也要坚强,那是下一次成功的开始,我们不仅懂得了付出,更多的是收获。

有些人说在自己的大学里,看着人家都花钱大手大脚,整天花天酒地,而自己却省吃俭用在别人眼里却是一个嘲笑的对象,自己的内心受到严重的创伤,为此,什么都不敢去争取,什么也不敢去积极地参与,把自己关在属于自己的小墙角。 那么成功和家庭背景有没有关系呢?我们常可以看到一些权贵富贾出身的人,他们一出生就含着金钥匙。比如,我们可能会看到,自己左边的一些同学穿着名牌服装,右边的拎着名牌的皮包,前面坐着市委书记的女儿,后面坐着中央领导的儿子,而你可能就一个来自普通工人家庭的大学生。此时的你更有一番成就。

一个聪明的人一辈子所创造的成就不一定比一个笨的人所创造的多,因为笨的人每天都在创造,而聪明的人可能创造一段时间会停下,即便是爱迪生这种超级天才,小时候也被认为是个白痴。爱因斯坦九岁才会说话,还好他有个好妈妈一直认为他是个天才,才使他成为一个伟大的科学家。不管做什么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在那么多的艰难险阻面前有一颗不会退缩的信心就一定可以。还是那句老话:坚持就是胜利。                         

所有的成功意味着你大学毕业后要进一步付出努力,如果大学就意味成功的话,那么也就没有马云了。我跟马云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他高考考了3年,我也考了3年,他考的是英语专业,我也考的是英语专业,第三年我去了北大,他去了杭州师范学院。我相信很多同学都没听说过这个学院,那我觉得我这辈子应该比他更加成功吧,但是非常不幸的是,从今天来看,阿里巴巴上市的市值就是新东方的3倍,而我除了做成一个新东方便什么都没了。不仅如此,他还有淘宝网、支付宝 ……

所以,你未来的成功和你上什么大学没有什么联系,只不过以后出国就业更加的容易一点。一辈子能不能走出精彩,大学为你奠定了基础,但不能决定你的一生。到大学毕业人生也只过了四分之一,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该怎么过呢?首先是一定要坚持走下去,因为你不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不管你相信不相信来世,我始终相信今生今世就是我们最好的天堂。所以我最讨厌自杀或者以自杀为威胁,我觉得这是对生命不尊重。有种理念,叫做“好死不如赖活着”。生命是东西的基础,我们要倍加珍惜。

如果人生所有的精彩都在大学里过完了,后面永远都是平淡,你觉得这人生会完美吗?换句话说,你大学里过的不那么精彩,毕业后却变得越来越精彩是不是更加好呢?事实证明,我们很多同学在大学里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可是大学毕业后却怎么也做不出什么事情来了。因为在社会上,并不是成绩在起作用。成绩只能证明你智商比别人高,但并不能决定你一辈子就一定有出息。      

成功并不仅仅是你的成绩所决定的,最重要的是与社会打交道的能力,为人处世的能力。在各种混乱的人际关系中,寻找机会的能力,以及你最后领导一帮人跟你一起创事业的能力。而所有的这一切都不是由你的成绩决定的。当然我并不是说,在大学不要学,拿到大学毕业证书这是必然的,因为在未来我们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假如,连大学本科文凭都拿不到的话,你的生命将充满艰难。所以我们要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上还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的锻炼自己,不断的完善自己,去适应环境才会更好的适应这个社会。

除了学专业外,同学们要在大学里多读书。新东方人读书都非常多。读书多,就意味着眼界更加的开阔,更加会思考问题,更具有创新精神。新东方流传一句话叫做“底蕴的厚度决定事业的高度”。底蕴的厚度主要来自于两方面,第一多读书,读了大量的书你的知识结构自然就会完整,就会产生智慧;第二就是多人生经历。把人生经历的智慧和读书的智慧结合起来就会变成真正的大智慧,就会变成你未来创造事业的无穷无尽的源泉和工具。所以,我们要不断的去积累不断地去发现。我们才会离成功更近一步。

俞敏洪的一句老话:把生命活得精彩一点。我的比喻就是大树与小草的比喻,还有另外一个比喻:人的生活就像溪流一样,总有一个梦想——流进大海。有的人这一辈子没有流向大海,这条河就是不完整的。长江流向大海,黄河流向大海,但长江、黄河以自己不同的方式流向大海。长江开山劈石穿过大山流向大海,黄河没有开山劈石,结果绕过九曲十八弯。但是不管怎么样,生命再弯最后目标不变。我们惟一要记住的就是要像黄河、长江一样不断地向前流,但是不能变成黄河、长江里面的泥沙,最后自己沉淀下去,把生命给沉淀没了。总而言之,生命的精彩只靠自己不靠别人。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想要活得精彩、幸福,只能靠我们身边的每一个朋友的共同努力! ­ 

友情链接

0310-8170888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日:9:00-17:00)

扫一扫 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