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领创中等专业学校,是经河北省教育厅、邯郸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中职学校。
领创新闻

有些人,二十多岁就开始养老了。你不丧穷,天理难容!

时间:2018-09-20 15:17:50 发布:ASEO直通车 来源:ASEO直通车

 前言:

《人民日报》曾发文怒斥还在沉睡中的大学生:

上课时,不是发呆、睡觉、就是玩手机,课余生活只有吃零食、看剧、沉迷游戏。

图书馆里没有你的身影,运动场你更是从不迈进去……

职场上,这样的人也同样不在少数。

上班时踩着点走进公司大门,下班前一小时就心不在焉。玩玩手机,刷刷微博,手里的工作能拖则拖。

实在拖不了就勉强自己加个班,但一定要发条朋友圈,问:“你见过深夜十二点的写字楼吗?”

21.jpg

自我感动到不行,却忽略了这本是白天早就应该完成的工作。

“工作,不必认真,能应付上司即可;

能力,不思进取,不被炒鱿鱼就行;

至于工资,只要心怀梦想,总有一天会涨的。”

这样的人,不是真“佛系”,而是依然会羡慕别人升职加薪,却拿着3千的工资,做着月薪5万的梦。 

 

 

1

拿着父母血汗钱养老的年轻人 

 

有些人,二十多岁就开始养老了。

一杯咖啡慢悠悠度过一整天,不再学习知识,看着别人加班工作,还要嘲笑一声“傻子”,将安于现状视为“知足常乐”。

而可悲的是,有多少月薪三千,就心满意足的人,过着“岁月静好”的生活,却是依靠父母提供经济支持。

根据中国老龄科研中心的统计,中国目前有30%的年轻人依靠“啃老”生活,65%以上的家庭存在着“啃老”的现象。

一些成年子女带给父母的经济压力,甚至比他们未成年时更大。

今年7月,武汉一位81岁的老人向社会求助,称自己的儿子已经在家宅了很多年了,不肯工作。

他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怕哪天离开了,儿子的生活就没着落了。

老人说,他每个月有五千多的退休金,自己平日买药和日常开支,也花不了多少,只是因为小儿子的状况,家里日子过得非常紧张。

而面对老人的担心,儿子却表现得很反感,甚至指责老人“多管闲事”。

本该自立的年纪,不仅没有能力给家人幸福,还要依赖父母才能生活。

这些患了“精神癌症的年轻人”,心安理得地“啃老”,却不肯为自己的未来奋斗。

2

可见的绝望未来

不久前,一位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三十七岁女硕士在论坛发帖求职。

她毕业于国内顶尖的大学,在外企工作近十年,因为部门关闭被裁员,只能重新找工作。

她的要求并不高,短期内月薪三千就可以。

她在帖子中这样描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做过科研合作管理,但只是“打杂”;本专业的注册证书没考下来;考了个日语1级,却不能口头交流;英语还行,但也只是考研时英语成绩过得去。

很长时间过去了,还是没结果。

她说:“我承认我很失败,没有在这么长的职业生涯里磨砺好我的翅膀,所以现在才这么凄惨。”

有人评论:“在职场上混日子,迟早让职场把你混了。”

不进则退的道理,放之四海而皆准。

所有成功的事业都是时间和汗水熬出来的,你偷过的懒,迟早会变成打脸的巴掌。

英国哲学家怀特海曾说:缺乏进取的精神,就意味着堕落。

BBC根据剑桥大学研究者的数据分析了 365 种职业在未来被淘汰的概率,互联网+AI技术越来越发达,“电话推销员”被机器人取代的几率接近100%。其次是打字员、会计、保险业务员、银行职员……

淘汰率较高的工作都无需天赋,经过大量重复性、机械性训练就可以轻松掌握。

而在“如何避免被机器人取代”的建议里,专家说,必须培养自己的终身学习计划,提升职业技能。

在未来,有创新能力、更侧重于人类本性的工作者才不容易被替代。

人比人能气死人,可若是连和人比的资本和机会都没了,岂不更惨。

3

走出懒丧穷的死循环

微博曾上有一个反鸡汤语录,其中点赞很高的一句是:“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很舒服。”

还在懒着的年轻人,从葛优瘫到悲伤蛙、从长腿的咸鱼到“佛系”青年,每天的生活都充斥着负能量。

“反正努力工作也未必能升职加薪,不如随便应付应付,空出时间来看看电影逛逛街多舒服。”

宋杰是学霸,他学的汽车系在当时是号称“铁饭碗”的专业,宋杰毕业后不久,却选择了转行,用了两年多,学习了ASEO国际网络推广工程师。

许多人不理解,觉得他“善变”。

而在宋杰自己看来,“善变”的他其实从来没有变过。

宋杰有很明确的目标,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有毅力去践行决心,永远不满足现状,永远在冲破舒适区。

很多人,因为懒,时间一久就变得不敢这样做。

体力和精力都足够,却在别人加班熬夜抠细节的时候,选择睡觉玩游戏。

只有领工资的时候会满腹牢骚,感叹自己“怀才不遇”,却在应该努力的时候告诉自己:“顺其自然吧,安逸最重要。”

一边喝着“毒”鸡汤,一边喊着“咸鱼翻身之后还是咸鱼”。

想努力却害怕拼尽全力也不如别人,于是选择放弃。

意志慢慢消沉,颓废成了生活常态,越懒越丧,越丧越穷。

4

年轻就是拼命学习的资本

网上曾有人做过一份针对60岁以上老人的调查:你这一生最后悔的一件事是什么?

有75%的人为自己年轻时不够努力,一事无成,所以感到后悔。

年轻的时候,人的身体、精神都处于巅峰状态,如果不在这个时候拼命工作,等到体力、精力都不足以支撑你去拼搏的时候,再后悔,就迟了。

我们常常听到有人说:“读这么多书有什么用?能派上用场吗?”、“拼命工作有什么用?你能比那些富二代更有钱吗?”

也许都不能,但不可否认的是,越是月薪高的人,越不会容忍自己懒惰,因为他们知道,只有拼命工作,不断学习,才能永不落伍。

雅虎曾调查过一些全球顶尖科技公司CEO的作息时间,结果显示,他们中大多数人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早起。

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每天4:30就会起床处理工作邮件,之后是健身。在公司,他往往是第一个到的人。

雅虎前任CEO梅丽莎·梅耶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4到6小时。

有人问,已经成功了,干嘛还那么拼?对于这些成功人士而言,拼命早已成了一种习惯,这是提升自己的最好方式,也是让他们成为佼佼者的资本。

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摩根·弗里曼被人称为“美国最优秀的演员”之一,然而他是到了30岁才第一次出演歌舞剧。

虽然大器晚成,但他并没有因为错过了“青春饭”而懊恼。出道以后,他尝试各种不同的角色,从仆人到总统,从囚犯到特工。

57岁时,他因出演《肖申克的救赎》而获得第三次奥斯卡提名;68岁,凭借《百万美元宝贝》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如今已经80岁的摩根·弗里曼,依然活跃在荧幕上。

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你加过的班、读过的书、学过的技能都不会白费,所以奋力拼搏吧,它们默默储存下的力量,会在未来某一个时间出现,帮你度过难关。

22.jpg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学霸”、“学渣”、“学弱”(有学霸的心,但总取得学渣般的成绩)等一些名词开始流行。

那些年,你认为高考分数将决定你一生的命运,于是你拿着自己的高考成绩寻找自己梦想的大学,把分数当做赌注,与梦想一决高下。

可是后来,怎样了呢?  

 

有没有想过

当年那些不如你的人

也许有一天会超过你 

 

L同学大学时期读的是互联网ASEO云学院。上大一的时候,以前的同学都是挣脱出高考枷锁的飞鸟,渴望自由。

大学对于他们来说,就好像是进了一个没有人管的”游乐场“,一进了”游乐场“的大门,他们便飞奔进去,奔向各自想要玩的游乐项目。

他们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又或者去光明正大地恋爱。只是,课本知识对于他们来说,只要不挂科,大学便是圆满结束了。

你们是不是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也有过这样的同窗。

23.jpg

 

 

 

明明一同起跑

却走向了不同的人生旅途 

 

有时你会突然发现,当时看上去和你差不多的人,甚至是不如你的人,原来蕴藏着如此巨大的能量。

L在互联网ASEO云学院,毕业后高薪就业,过她想要的生活。她找到了一份给应届生的special offer,刚入职年收入就有20万。

很多本科的同学都惊呆了,看着普普通通的她,究竟是怎么选择,在四年后、六年后与其他人走向了不同的人生旅途。

熬过的辛苦最后都换成了幸福。

有人说,大学是一场长跑,这四年时光,有的人从一开始就踏上了其他跑道,也有人挤到了前面的队伍,是时间让大家变得不一一样。

在社会受虐之后,到ASEO找到人生的精彩

和其他的学生们比较起来,薛艳茹对ASEO的教育有自己更深刻的体会。

她大学没有读完就进入了社会。

在传统教育之下,知识理论化,和社会完全脱节,她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于是就工作了。

做过超市的收银,在公司给人家打过杂,后来到一家广告公司当文员,月收入大概是800元左右,做的很辛苦,而且觉得没有前途。
后来通过一位亲戚介绍的,然后来ASEO考察,当时ASEO的老师说,一个女孩子学习ASEO专业,毕业后可以进入公司当白领,工作环境好,而且可以享受双休,朝九晚五,有技术含量,多好啊!

现在来看,今天都实现了。

薛艳茹非常高兴,面试的时候,很多公司发现ASEO的专业非常具有实践性,她面试结束后,老板当场决定录用,问薛艳茹考虑的怎么样了。

薛艳茹说回去考虑一下,明天给他答复。

没有想到老板说,别明天了。

她说,那就下午吧。

老板说,别下午了,你就在我这里工作吧,我不会亏待你的,薪资方面,你绝对放心。

就这样薛艳茹硬是被求贤若渴的老板给留在了公司。

在就业行情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薛艳茹还可以这么牛气!

不过,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24.jpg

友情链接

0310-8170888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日:9:00-17:00)

扫一扫 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