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领创中等专业学校,是经河北省教育厅、邯郸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中职学校。
领创新闻

看到这篇文章的人都实现了逆袭!

时间:2019-05-18 10:50:18 发布:领创中等专业学校 来源:领创中等专业学校

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的教育是应试教育,通常被视为一种以提升学生应试能力为主要目的且十分看重于考试成绩,背诵与解题的教育制度,与素质教育不是相对应的两个概念。这种教育我们又称之为填鸭式教育,这种教育制度下,优胜劣汰,那么那些成绩差的学生该何去何从呢?接下来就带你了解下成绩差的孩子们,是如何逆袭人生的。


一位临漳的中学生雷万禄,因为考试成绩较低没能考上自己中意的学校,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邯郸市领创中等专业学校,于是初中毕业来到领创就读,一年级的前半学期他在初中所有的恶习完完全全的暴露了出来,屡次出现上课睡觉、宿舍抽烟、早上不出操情况,这已经到了一个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更严重的是根本就不跟家长沟通,有时候情节严重了的还会辱骂家长,天哪,这样的学生是不是没救了呢,是不是要放弃呢?

领创老师了解到他这种情况,不仅没有放弃对他的监管,反而更有耐心的一步步的去引导他,去教化他,好的教育是需要用心来沟通的。经过老师跟他一次又一次的交流,发现这个孩子是可以变好的,老师了解到了他的兴趣是打羽毛球,喜欢轮滑,在第二课堂(“三段式教学”-兴趣爱好)的时候就组织兴趣爱相同的学生一起玩耍,慢慢的,慢慢的,这个孩子的心灵好像就打开了,他不在紧紧关闭,不让别人触碰,而是敞开心扉,主动与朋友和老师沟通。
微信图片_20190518104329.jpg

更重要的是因为受学校第一课堂(“三段式教学”-综合素质)的影响,他认识到自己之前对父母态度的恶劣,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给父母写了一封带有泪水的信,并且当面与父母道歉,啊,热泪盈眶!

又一次,老师跟同学们在聊天,聊起了雷万禄,他笑着对老师说:“老师,你好像把我的任督二脉给打通了!”老师也笑了,笑的很幸福,很满足!这应该就是好的教育吧!
16-3.jpg

“你成绩真差能考什么好大学、你个子真矮、你长的真丑…”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质疑,但是你只要努力,不自我放弃,来邯郸市领创中等专业学校学习,在这里领创老师会给你最暖的关怀,这里会是你逆袭人生的必经之路。
友情链接

0310-8170888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日:9:00-17:00)

扫一扫 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