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领创中等专业学校,是经河北省教育厅、邯郸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中职学校。
领创新闻

领创关注 | 当外界都在担忧华为时,任正非却要谈教育

时间:2019-05-27 18:38:41 发布:领创中等专业学校 来源:领创中等专业学校

 微信图片_20190527184157.jpg

任正非接受央视《面对面》专访,采访中,任正非谈到了对孟晚舟事件、芯片供应以及基础教育的看法。

今年的5月16日,美国当局又以所谓的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这意味着如果没有美国政府的许可,华为将无法向美国企业购买芯片等产品。
 
华为是不是已经到了最危险最危难的时候?
 
任正非说,在我们没有受到美国打压的时候,孟晚舟事件没发生的时候,我们公司是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惰怠,大家口袋都有钱,不服从分配,不愿意去艰苦的地方工作,是危险状态了。现在我们公司全体振奋,整个战斗力在蒸蒸日上,这个时候我们怎么到了最危险时候,应该是在最佳状态了。
 
任正非认为,华为现在正是最佳的状态,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但如果不重视教育,实际上我们会重返贫穷的。因为这个社会最终要走向人工智能的,如果人们没有受过大专或者大学以上的教育,英文和计算机也都不好,可能连做工人的机会都不存在。
 
因为你可以参观一下我们的生产线,20秒钟一部手机从无到有,基本上没有什么人。从我们公司的缩影就要看到国家放大来看这个国家,国家也要走向这一步,否则国家是没有竞争力的。
 
微信图片_20190527184202.jpg
 
任正非表示一个国家强大的基础是什么,比如硬件、铁路、公路、交通设施、城市建设、自来水、各种环境的硬设施。硬设施是没有灵魂的,灵魂在于文化,在于哲学,在于教育,一个国家有硬的基础设施,一定要有软的土壤,没有这些软的土壤,任何庄稼不能生长。
 
为什么别人不会提这个问题,我会提这个问题,我们真正在科学技术上是领导这个世界的,我能看见我们科学家的工作状态,我只要一出国,到了任何一个研究所,每个科学家都争着上来讲他的方程。十年、二十年以后这些东西产生的结果,比如他演示系统方程给我看,说这个将来毫米波可能会给人类提高一百倍的带宽,但是只增加两倍的钱,就是你多出两分钱,你就可以获得一百倍的带宽,所以穷人都能消费起了。
 
这些基础的科学走到这一步,如果没有从农村的基础教育抓起,没有从一层层的基础教育抓起,我们国家就不可能在世界这个地方竞争。因此我认为,国家要充分看到这一点,国家的未来就是教育。
 
微信图片_20190527184206.jpg
 
比如说我最近去了普洱市,它把地方文化搞得很有特色,我那天看了一场一个村庄的演出,我很感慨,我说那我得送点什么呢?我就送你五台钢琴,我就发五台钢琴。我给贵州省的捐献大概有上千台钢琴了,也是我自己捐献的。我希望从青少年开始,就不要单纯就是数理化,应该有全面的、思想的发展,奠定一个广阔的文化基础,对吧。

 

友情链接

0310-8170888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日:9:00-17:00)

扫一扫 加关注